韶山全民行动点亮伟人故里双拥红

    2022-08-01 16:42: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蒋亚莉 谢利民

市委书记一线慰问、驻韶部队乐享“拥军大餐”、应征青年立志军营、清凉行动慰军心、特别关爱致敬荣光……连日来,韶山市军地多种形式开展“八一”大走访大慰问,拥军实践成为全民行动,伟人故里遍地双拥花开。

7月30日,韶山市委书记曹伟宏率四大班子走访慰问驻韶部队,为全体官兵送上慰问品和浓浓节日祝福,把拥军深情和国防大爱送到官兵心坎,殷殷勉励大家赓续韶山精神,矢志强军。

“和人武部官兵庆‘八一’,更坚定了好男儿参军入伍的信念。”卢瑞林是一名银田籍大专应届毕业生,作为优秀应征青年,他分享了当兵之初的豪情。韶山市人武部组织各乡镇开展走访慰问应征青年家庭,上好强军思政课,未入军营,先铸军魂,励志军营成为热血青年的青春约定。

“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韶山市最美退役军人、兵支书毛春山的肺腑之言,道出了全市退役军人的心声。7月28日,韶山市召开庆“八·一”座谈会,在乡老复员军人、退役军人、烈属等20名优抚对象欢聚一堂,畅叙鱼水深情,共商发展大计,为社会和经济建设贡献老兵力量。

品毛家菜、听红色故事、续一家亲……“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汤瑞仁邀韶山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集体过“八一”,感悟毛家三代军人献身国防的家国情。为了讲好拥军故事,全市打造“汤妈妈宣教室”,驻韶部队、游客市民纷纷打卡,见证毛家70载拥军路,续写双拥新作为。

“您一心向党,抗美援朝,是我们身边的英雄。”在韶山杨林乡双和村老兵蒋子维家,市关爱退伍军人协会筹备组组长、市义工联会长王福兵送上清凉防暑爱心物资。此次慰问活动,全市45名在乡困难老兵、军烈属享受清凉公益,让“光荣之家”名至实归,推动社会力量跟进拥军行。

“我们带着敬意创作,是为了以解放军好榜样,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7月30日,韶山市图书馆以童心向党绘画“致敬最可爱的人”,学生们以手中彩笔描绘对军人的深情,献上最真挚的节日祝福。

在银田镇南村村山羊组,独居的88岁老兵刘德明和老伴德沈爱兰,迎来了组团关爱老兵的韶山市映山红志愿团队。志愿者送上量身定做的新衣服,以及水果、肉、蛋糕,来自镇泰学校和湘乡东山学校的学生联合表演,以文艺的方式关爱兵爷爷,其乐融融的场面,感动老兵一家。

“双拥工作走实走深,得益于系列创新推动。” 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春风介绍了双拥典型经验。韶山市出台就业创业、优待抚恤、困难帮扶等7大举措,实现困难退役军人军属一站式帮扶;走访慰问3000余次,实现全覆盖;全市3所学校建成八一爱民学校,国防教育打造新亮点。双拥行动为伟人故里赋能,近两年有24位现役军人立功受奖。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曾佰龙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