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组织军校录取新生送立功喜报

    2022-07-30 16:43:50

未入军校门 先感军功荣耀

湘潭县组织军校录取新生送立功喜报

(送喜报队伍)

(为其父母送上立功喜报、功臣之家牌匾和奖励金)

(活动现场)

(考上军事院校的同学们展开录取通知书与功臣父母、军地领导合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0日讯(通讯员 廖玲 陈锦 罗兵奇)一人立功,全家光荣。八一前夕,湘潭县军地领导和今年考上军事院校的学生代表一行,来到湘潭县花石镇见楼村,为在部队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胡小明家属送去立功喜报、功臣之家牌匾和奖励金,让军人家属和该县今年高考录取的军校新生共享这份荣誉。

7月29日上午10时,送喜报的队伍展开横幅,抬着沉甸甸的荣誉牌匾,一进村口,热闹的锣鼓声、鞭炮声响起,沿途吸引了街坊邻里赞许的目光,村民们在道路两旁喝彩,亲朋好友纷纷前来祝贺。

胡小明1988年出生,2006年就读于国防科技大学,现服役于火箭军某部,工程师(少校军衔),2021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二等功。

在家中,大家围坐一周,军地领导与胡小明的父母进行交谈,对其儿子在部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感谢他们为国防事业培养出优秀的人才,为部队输送了优秀的军人。胡小明父母脸上洋溢着喜悦和自豪,对党和政府的慰问表达感谢,表示作为父母感到十分荣耀和欣慰,今后将继续支持他的工作,为国防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这次来,同学们也带上了军校录取通知书,展示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份光荣和喜悦。交谈中,同学们纷纷发言,谈参加此次送喜报活动的感受,同时立下斗志昂扬的“军令状”。功臣就是他们学习的榜样,奋斗的目标,对他们即将开启的军旅生涯有很大的激励作用。“能考上功臣的母校是对我最好的鞭策,我一定以英雄为榜样,刻苦训练,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建功立业。”即将奔赴国防科技大学的凤凰中学学生余旺臻激动地说。来自湘潭县一中海航班的刘鑫本次被海军航空大学光荣地录取为海军飞行员,他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在学校刻苦钻研,争取也像胡小明一样,为国家争光,为人民争光!

湘潭县人武部政委银建频介绍,通过送喜报的方式,将其作为军校学子的开学前国防教育第一课,以荣誉激发动力,以典型催人进取,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国防观念,坚定参军报国的决心,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责编:肖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