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局:上下联动 无缝对接 确保网格化服务“不延误”

    2022-07-29 15:11: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方富春 李崇实

湘潭县税务局秉承为民服务工作宗旨,坚持做到征纳互动工作不松懈,服务不延误,全方位加强网格化服务工作,有力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和服务质效提高。

建立工作体系。在纳税服务股设立一名网格化专干,负责组织对全县电子专票的学习、服务、跟踪督促及考核,各税源管理单位设立对口服务联络员,及时做好任务分配,督促各网格员及时完成辅导确认,形成“网格化纳服专干——税源单位联络员——网格员”层层联动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网格化服务工作做到无缝对接。

优化网格化服务。根据纳税需求,有计划地组织纳税人参加电子税务局网格化培训,提高纳税人的操作水平。制作纳税人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流程短视频,让纳税人对电子税务局网格化的操作一看就懂、一看就会。扎实做好下户辅导工作,截至6月底,网格化专干共下户宣传辅导125户次。

严格网格化考核。根据省、市局的考核办法进行对岗责考核进行细化和量化,加强日常化考核,按月通报网格化服务执行情况,压实工作责任。1-6月份,全县税务系统开展纳税人网格化服务1335户次,相关工作经验在全市进行推介。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肖畅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