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开展暑期文化市场联合检查 筑牢文化市场安全防线

    2022-07-28 14:52: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通讯员 李青慧)为保障暑期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7月20日至28日,湘乡市委宣传部、市“扫黄打非”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及全市22个乡镇街道对全市范围内书店、印刷企业、影院及打字复印店等企业开展暑期文化市场联合检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企业和店铺近80家。执法人员重点针对企业是否印刷销售含不良信息内容的文具及非法出版物,消防设施设备、消防制度是否健全,各场所是否要求消费人员扫码、佩戴口罩,场所是否通风消毒等日常防疫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相关企业不合规之处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并现场开展了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和文明创建工作辅导。

下阶段,湘乡市将继续加强对各类文化经营场所的执法监管和督导检查,全面筑牢文化市场安全防线,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全市文化市场平稳有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肖畅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