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民政局开展2022年度乡镇社工站中期评估

    2022-07-28 10:38: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通讯员 文永忠 鄢爽)7月25日,湘潭县民政局委托第三方机构湘潭市润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该县17个乡镇社工站开展2022年度中期实地评估。

本次评估采取现场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资料的方式进行。首先由承接机构湘潭县意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17个乡镇社工站代表分别进行半年度工作汇报,再由社工站日常业务指导股室分别进行现场评分,最后由第三方评估专家现场实地查看社工站的所有服务档案资料进行最终评分。

本次评估是湘潭县乡镇社工站建站以来,首次由县民政局牵头、组织、策划的规模最大的一场评估,邀请到了湖南农业大学社会工作系教师、高级社工师王肖静,湘潭大学碧泉书院·哲学与历史文化学院社会学系副主任、湘潭市润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秦加军,湘潭大学社会工作硕士点硕士生导师、湘潭市润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王林丽,民非财务专家姜灿辉。本次评估对承接机构和每个站点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检查,包括机构内部治理、财务规范、相关方评价、服务成效、五社联动作用发挥等,让承接机构和社工直呼“过瘾”。现场评估老师指出站点运营的不足同时,也及时给予了改进建议,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提质、以评增效”的目的。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肖畅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