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德怀纪念馆馆长李日方获评全国文物系统先进工作者

    2022-07-25 12:36:10

(彭德怀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李日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5日讯(通讯员 陈超)7月22日,国家文物局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文物局关于表彰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决定》。彭德怀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李日方荣获“全国文物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是我省这次获得表彰的3名个人之一。

李日方于2003年被任命为彭德怀纪念馆馆长,19年来,他主动作为,创新文物展示利用,打造品质陈列展览,策划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活动,牵头完成周小舟故居周边环境整治、修缮及复原陈列布展等工作,提出“打造景区文化,提升软实力”和“红色为魂,文化兴馆”的工作思路,推出“六个一”文化工程建设,积极盘活红色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打造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实践基地”,吸引1100多批次68万多人前来开展活动。纪念馆游客接待量从2002年的6万人次上升到2021年的168万人次,先后获得7项国家级荣誉、60余项省级荣誉。

近年来,李日方策划了一批宣传彭总事迹、弘扬彭总精神的精品力作,借助影视、评书等艺术形式,让彭总光辉事迹更加深入人心,使革命文物工作焕发新的生机活力。他参与策划的电视剧《彭德怀元帅》、长篇评书《彭大将军》等作品好评如潮,成为红色经典。

面对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李日方馆长非常谦虚地说:“我是沾了彭总的荣光,赶上了好时代,还有一群好同事,这份荣誉属于彭德怀纪念馆全体同志。”

(一审 曹漾 二审 曾佰龙 三审 徐荣)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