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理论”“实操”双管下 “会考”“会用”两不误

    2022-07-21 16:35: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 (通讯员 谭亚苗)近日,韶山市税务局的青年干部们迎来了新一期的“案例讲堂”开讲。本次“案例讲堂”由该局组织人事股股长杨苹授课,主题为“企业所得税的学习与计算”,该局35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履任组织人事股股长之前,杨苹也是业务条线的中坚力量,曾多次在业务比武和专项工作中崭露头角,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操经验。本次培训课从“应试考点”和“实操技巧”两条线,分享了她个人从税十多年在企业所得税相关领域的学习和工作经验,给参训干部传授了新方法、开拓了新思路、指出了重点、解惑了难点,为后续开展实战化案例评估打下了坚实基础。课后,许多备战税务师考试的青年干部表示,本次“案例讲堂”对提升《税法二》的学习效率有很大帮助,极大增强了备考信心。

今年以来,韶山市税务局从多方面出台了激励措施,鼓励青年干部通过“三师”考试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本领,从会考到会用,快速成长为税务系统的行家里手,进一步高效履职,争先创优。

(一审胡孟婷,二审肖畅,三审徐荣)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