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 村民乐了 场主笑了

    2022-07-19 12:36:18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9日讯(通讯员 赵冠群)“太感谢你们啦!菊初家庭农场积压的农副产品终于售罄了。”7月17日,湘潭县中路铺镇柳桥村菊初家庭农场女主人张萍,手里握着刚刚卖出农产品6000多元收入,脸上满是开心的笑容。

眼下是盛产蔬菜、瓜果的季节,菊初家庭农场近300亩的土地上挂满了各种瓜果、蔬菜,虽然丰收在望,但却为销路发愁。

7月17日上午,湘潭县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扶困助农齐出力,乡村振兴我先行”主题活动在柳桥村会议室举行。现场为10户困难家庭送上慰问金和大米;县人才服务中心为解决该村剩余劳动力就业,精心准备了十余家企业200余个岗位招聘信息;科技特派员为与会人员发放宣传资料,重点推介种养殖技术服务;应急管理人员就做好暑假孩子们防溺水安全、用火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及防高温中暑知识进行了宣讲;湖南大禾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廖勇强董事长郑重承诺,当地农副产品的销售全部“兜底”。

在连片挂果的夏橙基地,湘潭县高级农艺师赵修忠手把手为果农传授夏橙果树修剪、治虫、防病技术,并交流丰产高产的经验;在再就业招聘台前,25位村民找到了心仪的岗位;在电子商务对接考察过程中,3个农村经济合作社和16位家庭农户熟练掌握了开办流程,并着手进行实操;在菊初家庭农场,自行车协会的骑手们踊跃购买新鲜瓜果、蔬菜,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湘潭县自行车协会会员黄忠德说:“加入自行车协会,既能强身健体,又能参与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主战场,是一举多得的大好事。”湘潭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湘现场为菊初农场“站台”,一边协助销售过磅、计价、装袋,一边充当推销员。他说:“湘潭县民政局将积极引导公益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凝聚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为莲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