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助征期,暖心服务解难题

    2022-07-14 09:21: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周佳蓓

为平稳度过七月大征期,确保纳税“高峰”不拥堵,办税“服务”不减质,韶山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形成了“以纳税指导为基础、以综合服务为重点、以窗口兜底再辅导”的全链条服务,通过多措并举、提升服务等多种方式,持续为七月征期攻坚战蓄力。

专岗指导,铺设流程简化“便民路”。每到征期,申报拥堵的重点区域往往是自助办税区,今年以来,办税服务厅整体优化了人员岗位配备,自助办税区每两位纳税人配备一名工作人员指导纳税人完成申报工作以及其他各项任务,争取以最专业的业务能力,最快的速度完成纳税人的诉求,让纳税人的申报纳税等各项涉税事项办理更便捷。

巧用方法,加速业务办理“进度条”。根据往年的经验,今年,韶山市办税服务厅改进了工作方式。具体包括设置排队取号区域,根据先来后到的顺序给每名纳税人发放排号码,再根据顺序叫号;排队取号提醒抄报税控设备,提升了申报效率。

综合发力,绘制征期服务“同心圆”。韶山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最新政策文件,加大干部培训力度,熟练掌握征期常见问题、电子税务局升级问题、最新业务变化及材料要求。同时,着重强调工作人员的工作素质和服务态度,并组织人员加班为纳税人服务,确保以高质量服务打赢征期攻坚战。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