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经开区:积极推进“千百十”工程

    2022-07-13 09:27: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董行红)据湘潭市委、市政府指示,湘乡经开区正积极开展“千百十”工程,并取得显著成效。

精心部署,高度重视相关工作的开展。3月20日,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彭丰伟,在第六次党工委扩大会议上,对“千百十”工程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结合园区实际对国家级瞪羚企业、“专精特新”申报、500亿元级、200亿元级产业发展作出规划,明确20亿和10亿级企业、五年内企业上市、产业链培育等近中期目标,并提出了具体要求,组建了园区“千百十”工程和纾企解困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组长,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为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具体工作开展和推进。

精准摸排,切实解决企业具体问题。组织联企干部开展“千百十”和纾企解困工程大走访,在指导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管理的同时,积极交流了解企业生产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园区提升服务的建议,共收集问题及建议80余条,主要涉及政策兑现、用电、“专精特新”申报指导、竣工验收、校企合作、人才引进、融资需求等方面,并形成台账清单,进行逐项销号。

用心解难,多途径搭建就业桥梁。采取“线上+线下”模式,打响招工“三重奏”,结合疫情防控做好招聘工作,园区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推送企业招工信息积极组织各企业开展线上“云招聘”,确保疫情之下引才服务“不断线”;为满足园区企业用工需求,解决乡镇闲置劳动力问题,前往中沙、梅桥等15个乡镇设置专场招聘会,用心搭建经开区与乡镇(街道)招工合作桥梁,助力求职者与用工企业实现“双向奔赴”;协同人社部门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积极组织企业参加“湘潭百家名企进校园”招聘会,并于每月16日在人才交流中心定点开展专场招聘会,目前累计组织16场招聘会,共为宾之郎、湘君电子等企业招聘员工1500余名,切实缓解了企业用工压力。

全力育企,采用全新方式改善企业困境。结合企业反馈的重点难点问题,经开区协同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开展“专精特新”申报、排污许可及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研发准备金制度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综合应急技能等业务培训6场,共培训企业320余家。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