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排头乡:人大代表“赶大集” 倾听民意“零距离”

    2022-07-12 15:31:19

人大代表们正在接待群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振宇 易可可)7月11日(农历六月十三日),是湘潭县排头乡排头岭集市赶集的日子。与以往不同的是:集市上多了一个长长的凉棚和摆放整齐的桌椅,凉棚上方红色条幅上写人大代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接待日主题活动点等字样,20多位各级人大代表在这里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

排头岭村村民左建祥成了代表们“约会”的第一位群众。原来,左建祥前几天就在微信朋友圈得知了乡里将组织省、市、县、乡四级人代表利用赶集的机会接待群众、听取群众心声消息,当天一大早他就赶到了现场。左建祥向负责接待的代表反映:“庙(湾)排(头岭)线毛塘段公路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影响沿线群众和过往车辆通行,希望政府尽快整修。”

在接待现场,代表们收到一份有红祺村近百位签名的意见书。原来与村邻近的杨家岭小学停办后,村里的孩子上学要去几公里外的学校、很不方便,村民希望政府能够想办法解决村里孩子们就近入学的问题。

排头岭村荷塘二组的村民罗仕庚则反映,岳临高速开通在对当地经济发展带来机遇和方便的同时,村民出行的一座横跨高速公路的人行天桥一直没有安装路灯,群众夜间出行很不方便、而且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短短两三个小时的时间内,代表们共接待一群众100多人次,共收到意见、建议54条次。

据了解,该活动是排头乡党委、政府及乡人大组织的“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代表们还将走进黄荆坪集市、甘塘子集市、严冲等集市,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了解一线情况、听取基层呼声、掌握一手信息,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