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税务局:提升服务“云实力” 税费辅导“零距离”

    2022-07-12 10:15: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通讯员 刘颖倩)“这个沉浸式操作指引真不错,一看就懂,一学就会!”近日,湘乡市税务局自制的《自然人实名认证和注册账号操作指引》一经发布,就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认可点赞。

扩大“非接触式”服务范围,提升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体验,既是智慧税务建设要求,更是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利化服务的有力举措。然而湘乡市税务局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部分自然人对电子税务局的使用能力较弱,甚至在第一步“实名认证”上就出现“卡壳”现象。

为解决这一现实问题,湘乡市税务局以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自制《自然人实名认证和注册账号操作指引》。该指引从打开支付宝APP开始,对纳税人如何进入小程序、如何进行实名认证、如何登陆自然人账户进行分步辅导,每一步都配有图片和教程,并以箭头指示重点操作,对“零基础”纳税人实现“手把手”教学。前期,湘乡市税务局将此操作指引上传至微信视频号功能模块供纳税人缴费人学习观看,仅发布6天,已有3000余人观看、400多次转发,得到纳税人缴费人及兄弟单位税务干部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湘乡市税务局将持续提升服务水平,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云课堂、“湘税通”等,精准宣传推送税费政策,提升服务“云实力”,让纳税人缴费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畅享税费“零距离”服务。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