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召开信访工作专题调度会议暨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推进会

    2022-07-11 10:40:54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1日讯(通讯员 彭圆 张学)7月8日,湘潭县召开信访工作专题调度会议暨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推进会,总结今年上半年全县信访工作,分析研判湘潭县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信访工作,全力争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县领导黄劲松、王利、何滔、谭捍卫、张清平、荣虎成、陈虹伶、胡明伟、谭天瑶等参加会议。

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信访工作总体情况持续好转,特别是信访基础工作得到加强,信访重点工作完成和发展态势较好,主要指标均有较大进步,目前在全市综合排名第一。县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县委常委会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多次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明确全力支持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工作。上半年,县处级干部共坐班接访140次,接待群众188批671人次,推动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解决。

就下阶段工作,县委书记黄劲松强调,要坚定信心,打好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的攻坚战。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切实保一方平安,造福一方百姓,大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并通过创建工作,全面展现党员干部们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用情用心,全面推进信访问题大化解。要认真梳理各类信访问题,将心比心,深入群众,带着真情实感开展信访工作,对于合理诉求,要把政策落实到位,坚决维护和保障信访人的合法权益。对于不合理诉求,要坚持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合理诉求。要从严从快,精准打击违法信访,形成高压态势。公检法司要与各个乡镇全力配合,搜集证据,掌握情况,对坚持无理诉求,以访牟利、以闹求决的人员以及无视法律权威的违法行为,在教育劝阻无效的情况下,要坚决依法予以打击。要群策群力,坚决落实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度。要齐心协力,明晰责任,加大督考力度,对信访工作履职不到位的领导班子和干部,要及时约谈通报、挂牌督办、责令限期整改;对造成严重影响或不良后果的,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追责问责,以严格的督查考核倒逼工作责任的落实。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