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喜获第十九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2022-07-06 10:58: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孔祥钰 欧海达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韶山市税务局喜获第十九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这一殊荣。该局植根韶山这片红色热土,以主席家乡税务人的觉悟和担当,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精神,发展税收事业,各类惠企利民举措得到纳税人缴费人广泛好评,以抓好党务、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的实绩为红色韶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出新:坚定信仰强引领

韶山市税务局通过特色党课、主题团课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六中全会精神下乡村”活动,以快板、情景剧等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传达党的理论声音,实现学讲互促。建立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及导师制度,在线推送“知史爱党,初心如磐——党史知识大家答”专栏,实现35岁以下青年干部全员学、时时学。由青年干部组成的创意团队,结合韶山红色文化资源,创作了一批精品团课。组建青年理论宣讲团,以韶山红色故事为主题,到毛泽东广场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义务志愿宣讲11场,听众达1600人次。开展“案例讲堂”、读书分享会等教育培训活动53次,组织各类模拟考试26次,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大力实施“青蓝工程”,共有31对新老干部签订“师徒协议”,全方位促进青年干部成长。近三年,8名青年干部获得“三师”资格证;10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转正成为中共正式党员;6人获评市级“优秀团干”“优秀团员”;5名干部获得省局青年才俊等殊荣。

出彩:勇扛重担显作为

该局组织多支青年税企服务队,实行网格化管理,服务覆盖辖区4.5万余户纳税人、缴费人。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创新意识强的特点,统筹运用红色地标快闪、绿色骑行、动漫视频等形式,宣传政策信息240余次。动员青年干部到中小学上“税法课”,近两年来累计参与学生610人次。组织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帮扶小组,以16名青年干部为主的调研团队,深挖税收大数据的“金山银矿”,撰写一系列调研报告,为全省复工复产提供了“韶山经验”。 完善“智慧团建”信息录入,建立青年干部成长档案,成立篮球、舞蹈等多个业余爱好协会,举办职工素质教育讲座,开展“青春税月·不负韶华”、迎新春茶话会等多种类型的才艺展示,不断建立健全青年关怀帮扶机制,更好地帮助青年干部夯基础、扬优势、补短板。

出圈:为民解忧彰使命

韶山市税务局以青年干部为主体的“蓝丝带”志愿服务团队先后荣获“省直机关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团队”“湘潭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不定期开展“童享未来” “爱心妈妈”等公益活动,累计帮扶妇女儿童67人次,筹集善款14万元。在防疫期间,青年突击队下沉7个联点小区,值班值守、查码测温,累计上户摸排人员4253人次,拨打电话1200余通,劝导群众接种疫苗62人次。成立青年干部帮扶小组,定期走访慰问帮扶对象。号召青年干部用“热血”擦亮青春底色,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平均每年献血总量达9000毫升。响应国家留守过年的号召,组织外省留守青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2余次,得到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同时,13名青年团员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决心。

在新时代税收事业改革中,韶山市税务局的青年干部们将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服务大局中不断挥洒青春汗水,书写好新时代青春篇章。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