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坪街道:“三强化”打造清廉毕业季

    2022-07-06 10:19: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6日讯(通讯员 许红辉)又是一年毕业季,随着学生们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各类“升学宴”“谢师宴”逐渐升温。近日,岳塘区东坪街道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采取“三强化”措施,打造清廉毕业季。

强化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为坚决防范毕业季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街道组织全街党员干部、各村(社)“两委”成员近50人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议及集体廉政谈话,并重申了“四个严禁”,即严禁以各种名义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亲属以外人员特别是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执行公务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礼品、礼金、预付卡或微信红包等,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等费用,严禁借配偶、亲戚或其他关系的名义,分批次、分地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对今年本街道涉及子女高考、中考的党员干部,做到早教育、早提醒、早预防,打好廉洁“预防针”。

强化宣传,筑牢自律防线。利用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平台,向广大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教育片、签订承诺书等,加强宣传引导,号召党员干部严禁操办、参加违规“升学宴”“谢师宴”,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消除侥幸心理,不触红线,坚守底线,营造文明、和谐、廉洁的社会环境。

强化监督,筑牢纪律防线。街道以“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专项检查、下户走访等形式,加大对举办“谢师宴”“升学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督促纠正。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健全监督机制,严明纪律要求,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筑牢纪律防线。

下一步,街道将从细节做起,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丰富廉政文化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守好廉洁门,做好廉洁人。同时拓宽监督渠道,完善监督体系,提升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推动清廉街道建设。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