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特约监察员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2022-07-02 09:44: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日讯(通讯员 张学 陈翔)为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确保监察权正确规范行使,6月30日,湘潭县监察委员会新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召开。

特约监察员是监察委员会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一定程序优选聘请,以兼职形式履行监督、咨询等相关职责的公信人士。据悉,为认真做好选聘工作,经过推荐、审查、考察等程序,县监察委员会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工作者、工商界人士中,优选确定了11名特约监察员人选,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予以聘任,聘期至2027年3月。

会议详细介绍了县纪委监委内设机构设置及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并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两名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深感任务光荣、责任重大,将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站位、主动学习、提升能力、科学有效履职,切实发挥好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贯通融合各类监督参与反腐败工作的有效载体,全体特约监察员要找准自身定位,明确权利与义务,认真开展监督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县纪委监委要精心组织、主动对接特约监察员工作开展,为他们更好地履职搭建平台。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从受聘起,就被赋予了协助开展监察工作的职责,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工作纪律,在监督纪检监察工作的同时,自身也要主动接受监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