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交锋!湘乡市举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大比武”活动

    2022-07-02 09:19: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日讯(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黄珞)胸佩党徽打擂台,乡村振兴展成果。7月1日,湘乡市举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大比武”活动。湘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鲁建春,湘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岸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湘东出席活动。

今年5月开始,市委组织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村党组织书记“头雁效应”,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活动开展以来,各乡镇(街道)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擂台比武活动,选出了一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领先村、明星村,在基层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和带动作用。

谢岸烨在致辞中指出,大比武,比的是成绩,找的是差距,学的是经验,增的是干劲。通过此次擂台,全市各村要学好经验、补齐短板,扛起“千钧担”、当好“主攻手”,时刻保持“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势头,为本村进步、为全市发展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兑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庄严承诺,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比武”现场,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遴选出了10名优秀“擂主”走上擂台,谈感受、晒成绩、找差距、定承诺、立标杆,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竞相赶超的热烈场面。

东郊乡浒洲村党总支书记李带以《“做好五篇文章”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从做优融合文章、做活产业文章、做实治理文章、做强组织文章、做大引领文章五个方面,详细展示了浒洲村近年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积累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果。

龙洞镇泉湖村是陈赓大将的故乡,是全国百家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该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丁志强用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案例,生动阐释了“红、绿、蓝”“三色”泉湖发展理念。

山枣镇洪塘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彭亮以《强了支部、美了村庄、红了日子》为题,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例,分享了她20多年基层工作经验探索出来的“只有跟党走,才能干出来”“只有破心门,树新理念,才能有新的高度”“只有实干才是硬道理”的心得体会。

整场“擂台比武”活动没有空话、套话,晒出来的都是满满的“干货”。经过激烈角逐,东郊乡浒洲村党总支书记李带荣获一等奖;龙洞镇泉湖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丁志强,山枣镇洪塘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彭亮荣获二等奖;梅桥镇上峰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肖斌,育塅乡花坪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冯斌,壶天镇南岳坪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陈霞东荣获三等奖。

鲁建春对此次比武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要进一步建强堡垒。将党建作为引领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将党建工作成果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村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发展产业。积极探索创新融资模式,加大对乡村产业发展的资金支持力度。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完善利益联结,最终让农民分享更多的产业增值收益。要进一步发动群众。广泛依靠农民、教育引导农民、组织带动农民,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更多地给基层放权、赋权,通过基层自治凝聚农民群众的力量。要继续弘扬快干、苦干、实干的精神,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上,勇毅前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