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乌石镇开展“五个一”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2022-07-01 14:19: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黄祎俤

为迎接建党101周年,湘潭县乌石镇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与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通过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开展一次宣誓活动、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一场“送党课下基层”、慰问一批困难党员和基层一线党员,共同庆祝党的101岁生日。

表彰一批先进典型。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受表彰对象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学先进、当先锋,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在工作中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乌石镇6月30日举办“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全镇共表彰3个先进基层党支部、22名优秀共产党员、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通过表彰活动,加强对优秀先进典型的学习,促进自身工作。“很荣幸这次能获得优秀共产党员,接下来我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该镇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说道。

开展一次集中宣誓活动。“铮铮誓言见初心”,乌石镇以表彰大会和各级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新党员庄严宣誓。每个宣誓现场庄严肃穆、振奋人心。党员们宣誓词,忆初心,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

乌石镇石峰村利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宣誓

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市委书记讲党课为契机,各村(社区)党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各村(社区)认真听取刘志仁书记讲述的党课,并组织近期入党的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我今年已经入党50周年了,今天和年轻党员们一起‘过生日’,感受到了青春与活力,也好像看到了年轻的自己。”一位老党员说道。这是一场青春与经验的碰撞,也是一次精神的传承。

举办一场“送党课下基层”。6月底到7月初,乌石镇结合镇党校专题培训党课,集中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基层党的理论政策宣讲队等讲党课,重点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每个党支部至少上1次专题党课。同时把党课课堂设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远程教育站点以及工厂车间、田间地头等生产一线。

理论政策宣讲华龙村

慰问一批困难党员和基层一线党员。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量,乌石镇按照领导带头、分级负责的原则,通过前期摸排、会议确定等方式,对建国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基层一线党员共30名进行慰问,让困难党员、老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