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好人”毛继武20万元积蓄捐东山学校

    2022-07-01 13:55:51

捐款仪式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通讯员 谭浪 刘文慧)6月30日,湘乡市东山学校热闹非凡,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93岁的“湖南好人”毛继武将自己和老伴王荷萱积攒的积蓄20万元捐给东山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

一个愿望源于一个国防情结。毛继武老人是湘乡市人民医院退休职工,一直关心关注国家国防建设。2015年“强军梦”成为响彻中国军队改革与发展的“号角”,毛老便萌生了将积蓄捐给国家建造航母的想法。2018年,在湘乡市人武部、民政局的牵线搭桥下,他将自己和老伴平时省吃俭用积累的20万元捐给湘潭舰,支持国防建设。但因多方原因,此事迟迟没能落实,老人也一直无法释怀。

湘乡市委宣传部了解毛继武老人的心愿后,帮他联系上了东山学校,最终确定以毛继武和王荷萱夫妇的名义将20万元捐给东山学校教育基金会,至此毛老多年执着追求的心愿终于实现。

东山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其资金主要用于奖教、奖学,帮助困难学生,一直延续至今,得到了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捐款仪式上,东山学校负责人表示,将把毛继武老人所捐的资金用于奖学奖优,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国防建设人才。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