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泉塘镇:防溺水“三件套”为生命“托底”

    2022-07-01 12:02: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辜晋

长竹竿、塑料绳、塑料救生圈,这些在日常生活中看起来十分普通的物品,在湘乡市泉塘镇成了防溺水应急救援装备,能够为群众及时、有效救助溺水者提供装备保障。

在泉塘镇三龙湾村,村干部正在为每个水域安放防溺水“三件套”。这个“三件套”是该镇为预防溺亡事故,在河岸、池塘预置救生圈、安全绳、保命竿三件设备,方便在溺水事故发生时,接到预警的人能够在不危及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对落水者实施有效救援。“我们在每个山塘、河流都配备了‘一杆一绳一圈’救生设施,保证在溺水事故发生时,援救人员有办法可想、有东西可用。”泉塘镇三龙湾村村干部黄金平说。

为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生暑假里的安全,泉塘镇采取“守人+守河”方式,开展严防溺水大行动。19个村(社区)全面摸排辖区内学生暑假在家人数,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上门入户面对面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夯实家长监护责任。同时,各村(社区)成立以村(社区)干部、辅警、网格员、志愿者为成员的巡查小组,不定时在辖区水库、山塘、河边等水域开展巡查,一经发现涉水人员,及时劝离,坚决将溺水危险区域“守”在管辖之内。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