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开展第二季网上纳税人学堂培训

    2022-06-30 09:51: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周南 刘玉质)6月28日,韶山市税务局开展了第二季度纳税人学堂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参与到最新的政策培训。

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国家新出台了对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政策,对目前生产经营遇到特殊困难的行业进行精准支持帮扶。为确保缓缴工作平稳推进,此次纳税人学堂对此进行了全面介绍,包括缓缴信息传递、缓缴操作流程,缓缴期间异动办理、退抵补、滞纳金等业务规则详解;培训最后设置问题答疑环节,对缓缴政策执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解答。

此次培训还针对2022年7月1日起生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进行了政策解读,尤其是对政策产生了变化的部分进行了汇总整理并进行了举例说明,将政策讲明白、说透彻。

下一步,韶山市税务局将继续强化缓缴政策和其他税收新政的宣传辅导,优化纳税服务新举措,助力企业发展。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