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送政策 湘乡举办“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2022-06-27 15:12:34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7日讯(通讯员 申庆华)6月24日,湘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更好发挥政务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强监管作用,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含金量。

本次“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以“深化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市发改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交通局、医保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20多家单位在现场设立展位,接受群众的咨询并开展业务宣传,提升企业和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晓度。

“我想买套二手房,方便小孩就近上学,按当下的政策我需要走什么流程呢?”市民王芳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不动产的相关情况。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回应:“购买二手房先要到相关部门办理买卖房屋过户登记,然后办理过户手续,再去房屋土地管理局进行登记申请,审核通过后方可领取房产证”。“为我们办事群众带来了很多便利,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王芳说。

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展台,不少市民前往了解有关异地社保、补缴养老保险等问题。市民曾静在广州工作了三四年,打算回家乡工作,于是向工作人员咨询异地社保的相关政策,社保局工作人员为她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我已经了解了社保转移的整个流程。”曾静说。

实行政务公开,是保障公民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的重要举措,是构建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下一步,湘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强政民互动交流,进一步推动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向深层次开展,助力打造阳光、透明、便捷、高效的湘乡政务服务环境。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