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湘潭县供电公司:警企联动 为垂钓爱好者拉起安全“警戒线”

    2022-06-24 15:46: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 通讯员 雍光华 周振杰)“你好,钓鱼爱好者请一定不要在电力线路下面垂钓,否则一旦触电,后果不堪设想,要为自己和他人安全着想!”6月22日,国网湘潭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沿岸巡视各大小池塘时提醒劝离临近电力线路垂钓的群众。

近日,暴雨连连,水位高涨,正是垂钓高峰时期,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防止线下不安全垂钓行为,该公司早安排、早部署,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强垂钓安全隐患整治,为垂钓爱好者拉起安全“警戒线”。

6月初,该公司未雨绸缪,积极争取湘潭县公安局支持,联合警方制作了安全垂钓宣传牌,并联合举行了“垂钓防触电”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双方工作人员一大早就赶至湘潭县易俗河镇谷洪村,开展安全垂钓知识宣传,沿岸巡视各大小池塘,及时制止村民的不安全垂钓行为。工作人员还将电力安全知识与法律法规紧密联系,在岸堤上设置公安部门与该公司共同落款的禁钓标识牌,确保村民引起足够的重视,防范于未然。

据统计,该公司已累计制作、安装“警企联动”专用防垂钓触电标识牌43块,现场发现并制止不规范垂钓事件4起,完成434份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发放。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