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片区协作护航营商环境

    2022-06-24 15:42: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 易翼花)近日,湘乡市纪委监委收到群众实名举报问题线索,反映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周某、黄某文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香烟等问题。

这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情况虽简单,但调查取证难度大。湘乡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深入分析后认为,由派驻纪检监察组查处不仅人员力量单薄且面临人情干扰,很难有进展。于是立即启动片区协作机制,抽调该片区其他乡镇纪委工作人员成立核查组,对线索进行调查核实。不到一个月,核查组就查明了违纪事实,给予周某、黄某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向湘乡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下发监察建议书,督促加强监督管理,优化营商环境。

湘乡市按照“区域邻近、工作便利、力量均衡”原则,在不改变基层纪检监察组织隶属关系的情况下,将3个纪检监察室、13个派驻机构及22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划分为3个片区。建立片区业务学习培训、交叉监督检查、联合办信办案、督查通报考核等制度,实行“一周一碰头、双周一培训、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讲评、半年一述职、全年总考核”机制,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力量进行了有效整合,实现了优势互补,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该市纪委监委深入结合“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自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湘乡市纪委监委通过片区协作,严查快处,督促有关部门立行立改为企业解决难题7个,交办被巡察党组织限期整改问题30个,党纪立案查处2人、诫勉问责4人,以严肃的追责问责,护航营商环境。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