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岳塘 共同家园丨东坪街道:昔日拥堵路变身居民“顺心路”

    2022-06-23 16:06:40

整洁畅通的联合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3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这条路畅通无阻,我们出门买菜更顺心了。”6月21日一大早,家住岳塘区东坪街道泗神庙社区的李阿姨刚出门,就忍不住为家门口大变样的联合路竖起了大拇指。

联合路位于岳塘区湘钢北门附近,是通往联合村、和平村的主要通道,附近小区集中、居民多,在整改之前,这里商贩摆摊设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导致本就不宽的路面经常出现拥堵。

今年上半年,东坪街道泗神庙社区推出了“疏”“堵”“劝”“引”的“四步法”模式,由社区“疏”,安排专人全天对道路交通进行疏导;“堵”就是在沿线悬挂禁停指示牌,店前划线禁止越线经营;“劝”就是社区制作了温馨提示贴纸,对车辆乱停、不戴头盔等行为进行劝导;“引”就是在路边新增非机动车停车位,引导车辆规范停放。

在改善交通秩序的同时,社区还增加了保洁员人数和清扫频次,每天对辖区主次干道进行两到三次清扫。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定时巡查,捡拾零星垃圾,确保路面干净整洁。

通过“疏”“堵”“劝”“引”相结合,周边商户和居民逐步形成了规范经营、有序停放车辆、共同维护市容环境秩序的好习惯。泗神庙社区负责人表示,将在周边商户、居民的支持下,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整治成果,让曾经拥堵的联合路真正成为方便居民生活的“顺心路”。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