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河长办调研湘潭县河长制工作

    2022-06-23 11:33:45

调研组在涓水易俗河镇京竹堤查看县级美丽河湖建设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思源)6月21日,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杨光鑫带队来湘潭县调研河长制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锦石乡、易俗河镇、河口镇,实地查看并了解碧泉溪市级美丽河湖建设、涓水县级样板河建设、涟水幸福河湖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仔细听取县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乡镇河长制建设存在的困难和现状。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湘潭县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省、市河长制工作部署,各级河长、检察长、河道警长、河长助手、民间河长、河道保洁员全面发力,持续强化责任担当,突出解决河湖管理顽疾,全力推动该县河长制由“有名有责”向“有能有效”转变。湘潭县境内共有湘江、涟水、涓水等主要河流、干渠48条,中型水库5座,小一型、小二型水库127座,山塘4.4万余口,全县纳入河长制河湖岸线总长约900余公里,以上河、渠、库、塘构成该县实施“河长制”工作的河湖管理体系。在河长制工作的高位推动下,全县河湖管护取得明显成效,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

调研组对湘潭县河长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强化河长履职,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努力打造河长制升级版,在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开展一系列“自选动作”,打造河长制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要全力推进样板河建设,着力开展河长制标准化示范乡镇创建活动,通过“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进一步推动河长制工作,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流环境。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