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适老化”改造进农村 贴心改造解烦忧

    2022-06-23 11:39:54

“适老化”改造施工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 月23日讯(通讯员 袁琼洁)“现在的政策真是好呀!把我的难题给解决了,我平时生活中用电很不方便,线路老化,还有着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在改造以后既方便又安全了。”6月22日,湘潭县易俗河镇新塘村刘爹爹看着适老化改造后焕然一新的家连连感叹。

为改善易俗河镇农村孤寡、优抚、特困老人居住环境,湘潭县民政局与易俗河镇社工站一起为易俗河镇新塘村、郭家桥村40户困难老人提供居家适老化改造服务。自2022年5月6日起,易俗河镇社工站的社工们走进老人家中,开展适老化改造前期入户走访需求摸排,目前40户老人已全部走访完毕。

走访中,社工们约定入户时间,携带相关需求评估表、服务指南帮助选择适合的改造项目。社工向老人及其家人逐一告知适老化改造项目的内容,并根据老年人实际居家情况和需求与老人们确认个性化的改造方案。目前,已改造完成2户,其余的正在改造中,预计10月底全部完成。

适老化改造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文明创建再提升的重要内容。此次适老化改造项目的实施旨在能够更好地解决老人日常生活中的困难,让老人生活更加舒适、便捷,不断提高老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