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税务局:党旗在减税退税一线高高飘扬

    2022-06-22 16:45: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2日讯(通讯员 肖阳媛)“感谢湘乡市税务局为我们企业把关防范留抵退税事前的涉税风险,2个月以来共为我公司审批留抵退税1700多万元,极大地为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提振了市场信心。”近日,一家环保能源企业申请留抵退税,经湘乡市税务局留抵退税专家团队集体审核后认定其符合留抵退税政策,3日内即完成了退税审批。

为确保减税退税新政既快又好地落实落地落细,湘乡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把党建引领延伸到减税退税政策落实的各环节、全过程,始终坚持“精细服务、直达快享、科技防范、快准稳好”的工作要求,守好“事前预审、事中审核、事后抽检”的风险防控关口,成立了由税源管理单位和市局专家组成的两级审核团队。税源管理单位审核团队由党性强、业务精的党员组成,专家审核团队分别由局党委成员、税政、风险、征管和收核等业务部门的党员业务骨干组成,既保障退税资金快速精准直达符合享受条件的守法经营企业,又严密防范骗取退税风险,推动留抵退税落实到位。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