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银保监局领导一行赴农发行韶山市支行开展调研

    2022-06-22 09:29: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2日讯(通讯员 赵雅琴 刘金玲)6月17日,湖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小波一行赴农发行韶山市支行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调研暨“清廉金融文化示范点”授牌活动。

期间,孙小波一行参加了农发行韶山市支行党风廉政建设“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暨“清廉金融文化示范点”授牌活动,现场观摩指导农发行韶山市支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创建成效,并听取了省分行与韶山市支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实地调研韶山市乡村振兴示范村长湖村乡村振兴项目。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陶勇,省分行相关处室、湘潭市分行负责人陪同调研。

孙小波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湖南农发行系统在全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中贡献了农发行力量,对农发行韶山市支行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当前的金融领域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建设清廉金融文化不是一阵风运动,而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改善金融生态、维护金融安全的一场“攻坚战”。下一阶段,期望农发行积极地投身湖南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要充分认识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多措并举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强化“四种”思维,打好“四类”战役:即,强化政治思维,打好攻坚战;强化系统思维,打好整体战;强化创新思维,打好歼灭战;强化贯通思维,打好督导战。强化执纪监督,在推动不敢腐上动真格;完善制度机制,在推动不能腐上下功夫;加强宣传教育,在推动不想腐上再发力。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