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局:做好纳税信用等级复评 确保留抵退税应退尽退

    2022-06-20 09:42: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0日讯(通讯员 彭力挽 蒋子奥)近日,湘潭某企业由于申报有误,2021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被评定为M级。湘潭县税务局调查核实后发现,该企业2021年度实际主营业务收入销售额为116万余元。湘潭县税务局马上指派专人联系企业,面对面辅导企业会计填写纳税信用等级复评申请表,并告知其所需提供的佐证材料。经上级税务部门审核后,该企业2021年度纳税信用等级成功修复为B级。在纳税信用等级修复过程中,湘潭县税务工作人员还发现企业符合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经过持续跟踪辅导,该企业成功提交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目前,增值税留抵退税税款已退至企业账户。

“真是太感谢税务部门了,纳税信用等级复评不仅解决了公司的信用大难题,还让公司成功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解决了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我们以后一定诚信纳税,让企业发展得更好更长远!”企业财务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纳税信用等级不仅是纳税人诚信经营的“名片”,也是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必要条件。下一步,湘潭县税务局将加大纳税信用等级复评工作的重点宣传,不断增强评价结果的公信力和纳税人依法纳税的荣誉感。同时,进一步提高辅导精准度,保证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应退尽退”,把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细落实、落准落稳,将政策红利实实在在地送到纳税人手中。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