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税务局启动“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大走访活动

    2022-06-17 16:46: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7日讯(通讯员 王尔)为进一步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优化纳税服务,6月15日,湘乡市税务局启动“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大走访活动,组织全市24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召开“面对面问需求、心连心解难题”税企座谈会。该局主要负责人,纳服、纪检工作分管局领导,相关职能股室、各税源管理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是税务机关和纳税人缴费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其具体的涉税专业服务活动,对纳税人正确履行纳税义务、税收政策的正确贯彻落实具有积极作用。座谈会上,税务人员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交流了该局前期在政策落实、规范执法、便捷服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将《致全市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感谢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二维码、湖南省电子税务局变更登记流程发放到了每位与会人员手中,针对减税降费新政策、涉税业务操作实务进行了重点解读和指导,现场探讨解答疑难问题,听取收集企业根据涉税专业服务活动集中反馈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及建议。同时还发放了“湘乡市税务局蓝盾税费志愿服务便民联系卡”,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咨询业务,以及时响应和处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近年来,湘乡市税务局充分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工作效能,共同组建“湖南湘乡蓝盾税收志愿者分团”,“点对点”为纳税人开展政策辅导,公开招募纳税服务体验师开展日常办税体验,经验做法被湖南省局、湖南卫视宣传推介。下一步,湘乡市税务局将继续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指引,不折不扣落实利民惠企税费政策,提升办税服务水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