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移风易俗树新风

    2022-06-17 15:38:31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7日讯(通讯员 莫双玲)为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6月14日,湘潭县石鼓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和石鼓镇社工站在石鼓镇大市场开展了以“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来往群众讲解移风易俗知识,倡导广大群众弘扬时代新风,破除陈规陋习,抵制腐朽落后,呼吁群众坚持丧事从简,拒绝盲目攀比,并向群众宣传殡葬改革的相关政策,引导群众树立科学、健康的文明新风。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群众都踊跃参与,社工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耐心解释了每一个群众的疑问,很多群众都对移风易俗政策表示赞同。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旨在石鼓镇营造“除陋习、树新风”的良好氛围,不断引导鼓励群众争当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在心中种下树文明新风的种子,弘扬“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的社会正能量。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7日讯(通讯员 戴维  周依婷 )6月16日上午,湘潭县中路铺镇开展了以“移风易俗树新风、丧事简办促文明”为主题的移风易俗、殡葬改革宣传。现场开展了发放“湘潭县殡葬改革宣传手册”折页、政策宣讲、惠民殡葬宣传、公益性墓地安葬现场报名等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村民抵制低俗陋习,杜绝奢华、攀比、招摇的婚事,提倡厚养薄葬,简化治丧仪式,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新生活观念。

近几年来,中路铺镇利用村村响广播、网格群、流动宣传车等渠道多举措高频次常态化推进殡葬改革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殡葬法规、惠民殡葬政策、殡葬改革内容知晓率,营造“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的城乡社会新风尚。柳桥村村规民约中礼金不超过100元的约定,受到了全村老百姓高度认可和响应,婚丧嫁娶的宴席减少了,乱葬坟乱墓坟得到减少了,多名党员和村民逝后主动要求火化,85岁的老党员陈雪峰主动把自己的棺材劈了当柴烧,告诉家人自己去世后一定要火化。群众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工作,越来越多的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助力移风易俗实现常态长效。

中路铺镇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引导宣扬和舆论监督,加强乡风民风建设,不断激发群众参加移风易俗工作的参与性,形成良好的社会新风、文明乡风、和谐民风,让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厚植群众心中。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