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湘潭县支行:“五项措施”全方位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

    2022-06-17 10:53: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袁静 胡慧敏

为切实做好信贷支持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农发行湘潭县支行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已备足1.5亿元信贷金,确保售粮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据悉,该行立足主责主业,将确保粮食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五项措施”全方位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深入调研、提前研判。今年4月以来,该行组成调研小组多次与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国有粮食收购企业、市场化收购主体等对接,并深入田间地头,走访种粮大户和种粮农民,了解今年夏粮种植面积、产量、商品量等,预判分析今年夏粮收购形势和价格走势,精准预测收购资金需求;二是积极对接,确定收购计划。该行积极与县发改局、县财政局、政策性收储企业、市场化收购主体等沟通,确定今年的储备轮换计划及临储粮收购计划,同时鼓励市场化主体积极入市参与收购;三是摸清仓容底数,确保有仓收粮。该行积极与收购企业对接,了解仓库准备情况及收购库点布局情况,确保有仓收粮;四是积极做好评级授信及贷款准备工作。该行提前完成收粮企业评级授信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授信1.5亿元,并对夏粮收购贷款申报审批开通“绿色通道”,实行简易流程,确保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五是实行网银结算,提升服务质效。该行为粮食收购企业客户开通“7×24”网银服务,在夏粮收购期间对网银进行不落地审核,全部实行通畅机制,确保“粮出手,钱到手”。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