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中路铺镇:情满救助,温暖回家

    2022-06-16 15:48: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6日讯(通讯员 周依婷)6月13日,湘潭县中路铺镇接收了一名由衡山救助管理站护送的流浪乞讨人员马某新,马某新是中路铺镇石狮村马弄组村民,于6月10日走失,后被衡山救助管理站救助,该站通过查找身份证和户籍信息,核实到他系湘潭县中路铺镇石狮村村民,于是联系将其送回中路铺镇。

马某新患有多重残二级,系农村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生活无劳动能力,因和父亲闹矛盾离家出走,民政所工作人员联系村干部和家人后,欲将其送返回家,但他表现出抗拒情绪。“老人家,我们是诚心来帮助您的,也非常理解您现在的心情。但您父亲非常担心您的安危,希望您能安心留在家。如果您有任何需要和诉求都可以告诉我们,政府也非常重视,会提供给您支持。”在中路铺镇社工站心理疏导室,社会工作者积极为他开展心理疏导,并为父子两人进行沟通协调,缓和两人的紧张关系。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马某新打开了心结,开开心心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该镇民政所表示将在确保特困供养对象生活保障、医疗保障的基础上,继续关注马某新在家的生活状态和心理健康状态,督促照料护理人履职履责,切实保障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确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