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紧盯“如厕小问题”解决大民生

    2022-06-15 17:11: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宋波南 张雯琳)“新建的公厕离休闲驿站很近,每天打扫得干干净净,我们以后来这里锻炼身体时,再也不担心上厕所的问题了。”6月14日,面对前来走访的驻县城管执法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一位正在锻炼身体的大爷高兴地说起新公厕的便利。

不久前,湘潭县委书记黄劲松开展“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调研指导城市管理工作。针对部分群众反映的“如厕难”问题,一行人先后来到二大桥市民休闲驿站、金霞山公园等地,详细了解公共厕所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发现县城有三处人流量较大,群众如厕极为不便的区域。

了解这一情况后,驻局纪检监察组迅速紧盯“如厕小问题”,加强与城管执法局沟通协调,督促局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县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1个月内在天易水竹学校和二桥便民休闲驿站两处建设可移动式公厕并投入使用,并安排专人管理城区38座公厕,合理配备相应用品,每日多频次进行清扫保洁,更好的满足了群众如厕需求。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结合“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县委文明提质工作,紧盯公厕垃圾中转站脏乱差、下水管网堵塞、人行道板破损、路灯不亮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目前,通过督促相关部门对巡察反馈问题立行立改,该县已在县城区10座垃圾中转站设置净化设备,新建公厕2座,出雨水筛、污水井427处,修复破损路面17处,人行道彩板、盲道板等2478处。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