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湘潭县支行投放1906万元支持农机产业园建设

    2022-06-15 17:07: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王宇迪)日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湘潭县支行在前期投放22762万元基础上,再次投放1906万元用于湘潭天易小型农机产业园建设项目。这是该行以实际行动打造“农地银行”特色品牌,助推乡村振兴的切实举措。

湘潭天易小型农机产业园建设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为:收回清退7个企业(厂区),收购总建筑面积37823.18平方米;改造建筑面积2371.35㎡;在原有地块上新建建筑面积142247.4平方米,同时建设产业园配套的道路、停车场、水、电、气、消防等设施,打造研发、制造、检测、仓储、展示、服务配套为一体的小型农机装备制造产业链。项目建成后,将加快培育湘潭县域特色产业,预计可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拓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实现当地农民的就地就近就业。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立足资源禀赋,抢抓政策机遇,持续聚力土地资源精准施策,以“腾笼换鸟"的形式,积极盘活农地资源,清退落后产能企业,引进低碳环保企业,实现农地高效利用,为服务长株潭都市圈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