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韶山市支行投放2.04亿元助力推进红色培训全域化

    2022-06-14 14:55: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4日讯(通讯员 周冰洁 贺潜妮)近日,农发行韶山市支行向韶山红色教育培训营地建设项目投放第3笔贷款5860万元。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07亿元,获批农发行贷款2.3亿元,已累计投放2.04亿元,支持当地深入挖掘本土红色旅游文化资源,助力打造了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有效发挥了红色资源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韶山市红色拓展教育培训产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韶山市求实研学实践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将韶山学校旧址综合利用,打造成以红色培训、党建团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亲子教育、素质拓展为一体的红色教育研学营地。该项目密切对接《韶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发展要求,积极承接“红色引领、融合创新”战略部署,围绕“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现代化新韶山”的战略目标和“四地一园”的发展定位,抢抓省委提出的“支持以韶山为龙头建设红色教育培训基地”的重大机遇,全面谋划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将红色旅游与教育的有机结合。该项目建成后,对带动当地相关产业、拓宽城镇就业渠道、推动城乡协调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农发行韶山市支行政策性金融支持,有效助力当地转化红色资源优势,打造红色传承精品阵地,推进红色培训全域化,向着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大步迈进。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