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党建点燃减税降费的“红色引擎”

    2022-06-13 11:49: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苏瑜倬 曾馨

为贯彻落实国家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服务好地方“六保”“六稳”大局,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党业融合,形成党建与减税降费工作的同频共振,点燃“红色引擎”,加速释放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为企业带来更多“真金白银”。

党建引领,党委掌舵,层层有责抓落实

韶山市税务局高度重视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深刻领会组合式税费政策指示精神,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减税降费工作,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工作计划表,相关部门各尽其责、齐抓共管,把减税降费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突出位置。联合财税银,助力实现多轮驱动,共商建立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会商机制和快速响应机制,由各部门密切配合,专人对接,实现业务办理的快审快办,答好让纳税人满意的退税减税“答卷”。

充分发挥党员领跑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韶山市局委班子带队走访高新园区重点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通过开展税企、涉税中介机构座谈会,多方面调研政策落实成效,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积极开展局党委班子走流程活动,到办税服务厅切实体验纳税人减税、退税、缓税、免税办税流程,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强化对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情况的监督,紧盯政策各阶段工作重点,为退税减税工作保驾护航,让政策红利全面释放。

党业融合,党员担当,事事负责优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的一支“党员服务队”活跃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服务一线,该队伍由税政股、纳税服务股、收核股、清溪所及银田所等业务科室联合组建,通过全方位宣传、全覆盖培训、全过程辅导,打通减税降费“盲区”,不折不扣地促优惠政策落实,让减税红利落地,用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为创新赋能,促“智造”高地建设。湖南韶山钰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生产高端锂电池的企业,其供需两端出现货物无法交付,款项无法回笼的双重挤压,严重影响企业的资金流,导致产品研发陷入困境。在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党员服务队”的贴心服务下,该公司享受了782万的留抵退税,极大地充实了企业的研发资金。企业负责人表示:“在政策红利的春风助力下,今年可预计再产生三项发明专利。”

为文化激活,助红色旅游发展。“感谢韶山市税务局高效、便捷、贴心的政策辅导,让我公司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增加了我公司持续发展的动力和克服疫情困难,前进不放松的信心。”在顺利办理完留抵退税业务,韶山湖湘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何红激动地送来感谢信与锦旗。受到疫情影响,旅游业经营者陷入迷茫。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党员服务队”帮助企业拨开迷雾,送去利好政策的温暖,辅导企业享受留抵退税3500余万,极大提振了企业经营信心。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