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局:党建引领为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注入“红色动力”

    2022-06-10 11:17: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尹妍嘉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县税务局坚持把党建工作贯穿于减税降费全过程,全局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打好减税降费攻坚战,为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注入“红色动力”。

党建引领凝聚减税合力。始终将减税降费作为中心工作紧抓不放,与党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举办“减税降费 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牢服务意识,形成政策执行不折不扣、党建业务互融互促工作格局。建立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等多个业务小组,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兑现。

党员积极主动勇于担当。组织青年党员突击队、团员志愿服务队,凝聚青春能量,为政策落实工作注入活力。开展内外培训辅导,激发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能听懂、能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在办税服务厅设置“解答窗口”,业务骨干轮班驻守便于及时答疑解惑,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缴费人。

支部共建助力政策落地。以“党建红 + 税务蓝”为主题,联合企业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搭建“税收宣传长效化、政策辅导精准化、办税服务便利化、反馈渠道畅通化、联点问需经常化”平台,把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提高政策宣传的精准度和服务的满意度。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