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经开区积极落实财税惠企政策

    2022-06-09 16:06:02

本报讯(记者 马贵 通讯员 肖政 段婷婷)连日来,岳塘经开区联合国家税务总局湘潭高新税务局,走访园区内机械物流园、湘江湾劳务产业园、湖南建筑服务产业园、电力总部产业园、湖南金阳城农产品物流园,为企业答疑解难,送去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工程机械物流是岳塘经开区重点发展的商贸物流产业之一,经过几年的建设和培育,工程机械产业的规模效应和集群效应不断显现,产业发展已进入加速发展期。走访中,企业负责人提出,受疫情影响,近几年企业发展遇到了瓶颈,希望在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方面能够给予适当减免,为企业解决当前发展困境。税务部门业务专干为其现场解答,并指导企业办理流程。

减税降费,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举措。岳塘经开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系列惠企政策,大力宣传推进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优惠工作。截至目前,税务部门已为辖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98户次,为200余户企业实施“六税两费”减免,及时办理各项留抵退税和减免手续。

同时,岳塘经开区还加大资金投入,先后出台《关于支持中部机械物流园和金阳城江南果蔬批发市场繁荣发展的实施办法》《关于支持中国(中部)岳塘国际商贸城市场繁荣发展的实施办法》等惠企政策,及时兑现企业奖励资金1000万余元。下一步,该区将出资设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引导有关金融机构支持岳塘经开区中小微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缓解辖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湘潭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