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林业局组织开展无人机防治松褐天牛、松材线虫病工作

    2022-06-09 15:54: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刘洋)为全面落实林长制责任,控制松材线虫传播媒介松褐天牛的虫口密度,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的扩散与传播,确保韶山生态系统持续向好,6月6日至7日,韶山市林业局在杨林乡全面启动松褐天牛无人机防治工作。

松褐天牛是松材线虫病的传播媒介,是松树“头号杀手”。每年5月中旬至7月中旬是松褐天牛羽化盛期,无人机喷洒药物的防治方式与传统人工喷洒方式相比,具有面积广、精度高、效率高、浪费少等优点,可起到明显防治效果。

防治现场,专业无人机防治公司的工作人员,对飞防区域进行了实地考察,确定了无人机作业起飞点, 随后检测了无人机并装载药水,技术人员操控无人机飞上空中,按计划有序进行空中喷洒药物防治作业。此次飞防防治面积共计10000亩。通过松材线虫病防治,确保松材线虫病零发生,筑牢韶山绿色生态安全屏障。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