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新文开展高考巡考工作:确保考生应考尽考、一个不少

    2022-06-08 16:26:19

赵新文在湘乡一中开展高考巡考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潘永) 6月7日上午,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乡市委书记赵新文来到考点开展高考巡考工作,确保全市高考平稳有序进行。湘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岸烨一同巡考。

今年湘乡共有4469名考生参加高考,分别设立了东山学校、湘乡一中、湘乡二中3个考点,共有166间考场。

当天,赵新文巡考了湘乡一中考点,实地查看了视频监控室、考务办公室等地,详细了解了考务安排、疫情防控措施、考点周边环境和交通、食宿、医疗、电力保障等工作情况。同时,对全体考务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赵新文说,高考事关千家万户,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考生应考尽考、一个不少,确保实现高考“零差错、零事故”和“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的目标。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精细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考试期间考务安排、保密工作、考点周边噪声整治、交通疏导、食宿安全、极端天气防范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创造舒适、良好的考试环境。同时,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及时疏导,缓解心理压力,帮助考生以良好心态应考,确保今年湘乡高考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