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科协组织全市乡村学校学生开展参观体验流动科技馆活动

    2022-06-07 15:02: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袁慧)“哇!回形针还能跳舞!”“哇!管中还可以看到正在奔跑的豹子!”“我喜欢看机器人!”……6月6日,中国流动科技馆韶山站展厅迎来了韶山市银田学校的506名学生,孩子们纷纷用稚嫩的童言童语表达自己对展品的喜爱,让科技馆展厅更加热闹。

展厅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规律、数学魅力等主题展区,展区的52件展品将科普展览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相结合,组成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流动科技馆科普资源,为学生们提供互动体验式的科普盛宴,学生可以在互动中了解科学原理,在体验中感受科学魅力,在探索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

银田学校的李金洪老师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们走出校园,体验科学也是一种很好的学习。通过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多了解物理等方面的知识,不经意间,在孩子心中就播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

据悉,韶山市科协结合全市“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从6月6日开始至9日,以“体验科学、放飞梦想、筑梦乡村校园”为活动主题,组织全市4个乡镇10所乡村学校1599名学生,来流动科技馆体验科学的魅力、感受科学的神奇!

韶山市科协负责人表示,今后科协工作将从乡村科普资源相对短缺、科普阵地相对薄弱,乡村孩子亲身接触体验科普展品的机会相对较少等实际出发,将更多的科普资源重点向乡村倾斜,为全面提升乡村群众科学素质服务。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