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

    2022-06-06 10:13: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庞利 朱玲玉)“多亏了有你们的提醒,赡养老人、小孩的教育这些都能在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中扣除,帮我节省了一大笔钱……”近日,苏某在韶山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细致辅导下,在个人所得税App上进行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填报,个人所得税降为400元。

当前正值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期,为抓好任务落实,切实把政策红利送到广大纳税人手中。韶山市税务局在“四分”引导和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各部门工作职责,明确各阶段完成节点,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合理有序引导扣缴单位和纳税人按既定时间完成汇算清缴,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提前摸清辖区内年度汇算人群的行业、类型、退补税等情况,分类制定个性化辅导策略;打破新征管分组模式,选派懂政策、会操作、能辅导业务骨干组成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前往个人所得税汇算人数较多、汇算难度较大的企业开展上门辅导,形成汇算中坚力量。另外,该局还不断畅通税企QQ群、微信群及政务公开手段,强化岗前培训辅导,充分了解纳税人预扣预缴环节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普及和提示提醒。

下阶段,韶山市税务局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用好税宣“微驿站”,分片包区,集中跟进,扩大个人所得税政策宣传辅导,让广大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对在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却有困难的纳税人提供上门帮办服务,将国家普惠性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纳税人手中,不断筑牢诚信纳税,依法纳税光荣意识。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