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落实“金融23条”为关键领域注入金融活水

    2022-06-02 10:40:12

银企签约仪式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贺洋)“目前近段时间订单较多,资金链较为紧张,但是银行不仅给我们提供资金保障,还下降了融资成本。”6月1日,湘乡市利华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说。该公司是湘乡市助企纾困“千百扶培”重点帮扶企业,同时也是湘潭市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近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大量订单未收到回款,资金链受到严重影响。湘乡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迅速行动,不仅提供2350万元的续贷,还为该企业下调年利率30个BP,为该企业后续发展提供一粒强有力的定心丸。

面对当前形势,人行湘乡市支行组织全辖银行业金融机构走进各园区、企业、农户开展融资对接,并连续组织召开二场签约对接会,确保各项金融政策精准落地。

其中,湘乡市“百十亿”工程绿色金融政银企签约会,总计签约金额232094万元;在湘乡市东郊乡浒洲村农民广场召开绿色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融资对接签约会,总计达成融资意向3.79亿元;推动全辖银行机构创新推出33项绿色信贷产品,达成11.19亿元绿色贷款融资意向;引导建设银行湘乡支行利用“裕农共享贷”为该镇11个集体村级组织完成4900万元融资授信额度,该行将在2022年年底前实现辖区乡镇村级集体组织授信全覆盖;出台《湘乡市金融支持“纾困增效”专项行动方案》,组织银行机构积极开展企业帮扶,与10家困难企业达成2.43亿元的融资意向;建立《湘乡市高新技术企业名录库》,与8家高新技术企业达成1.07亿元的融资意向。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