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残联开展庆“六一”关爱残疾儿童活动

    2022-06-01 16:09: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代林英)今天是“六一”儿童节,韶山市残联党员干部来到韶山市残疾人托养综合服务中心慰问特殊儿童,给孩子们送去真诚的关爱与节日祝福,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活动中,韶山市残联党员干部为每名在训残疾儿童发放零食大礼包,当孩子们接到节日礼物时,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喜悦的笑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同时,勉励他们要自立、自强、自信,好好康复训练,积极乐观,克服困难,让残疾儿童及其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此次活动还组织了亲子包粽子环节,不仅让孩子们加深了对端午节习俗的了解和认识,还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为将来更好地融入社会打下基础。

今年以来,韶山市率先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范围由省定0-6岁扩大到0-17岁,确保了有康复需求的未成年人全过程、全周期进行康复训练,为残疾儿童及其家庭带来新的希望,这也是韶山更全面更充分实施政府惠民实事工程。据统计,自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以来,韶山市有约300人次残疾儿童接受康复救助,近百名儿童通过康复机构训练进入普校、普幼随班就读。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