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举办“强国复兴有我”特色六一活动

    2022-06-01 16:05: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蒋亚莉 谢利民)军地引擎强国复兴情、湘疆云享红色盛宴、红色宣讲大手牵小手……连日来,韶山市“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开展得如火如荼,各小学同步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特色教育成为爱党爱国的国防大实践。

葫芦丝古筝合奏《映山红》、抗疫歌曲《当春风来敲门》相继登场,师生自编自演的精品文艺节目精彩纷呈。5月31日上午,镇泰小学第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隆重举行。军地领导亲临现场,与师生共庆节日,表彰优秀,殷殷寄语大家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赓续了“薪火永相传”时代精神,将主题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吃水不忘挖井人!”木哈买提.艾尼同学声情并茂,红色经典感染现场每一个人。周子芯、杨振凯联手,共同演绎《仿佛听得见笑声照片》背后故事,再现1959年毛主席与韶山学校学子幸福合影。5月27日,一场链接湘疆的红色课如约上线。韶山学校小学部英雄中队与高昌区葡萄镇洋沙中学红色云课堂开讲。活动中,两校师生通过红色故事分享、诗歌朗诵、合唱、舞蹈等多种形式讲好红色故事,续写“湘吐一家亲”。传承红色基因,当好接班人,成为两地学子共同感言。

“学不成名誓不还……”少年毛泽东立志出乡关,走上读书报国的励志故事,随着女子民兵张敏现场教学,转化为学童们“强国有我”的强音。5月29日,清溪镇花园村举办“放飞梦想”演讲比赛,《今天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等十四个优秀节目参赛,来自镇泰小学的选手彭嘉诺、杨佳脱颖而出,获得并列第一。这场大手牵小手的红色宣讲中,同步分享《七律到韶山》《沁园春•雪》等经典,汇聚起向党而行的榜样力量。

“‘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韶山市人武部政委许文介绍,期间全市各学校已经开展30余场庆六一活动。全市将打造韶山模式的八一爱民学校思政课,实现共建共享,提炼国防教育新成果,推动全市国防大公益。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