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易俗河镇:多点开花 让清风廉韵润心育人

    2022-05-31 17:03: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万里鹏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支撑,湘潭县易俗河镇党委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抓紧抓细,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让廉韵清风吹遍每一个角落,让廉洁文化扎根在每一个人心里。

以赛促廉 致敬青春

以迎接建团一百周年为主线,在全镇青年干部中间开展“新青年·心向廉”知识竞赛,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传承五四精神,树立廉洁理念,营造“守党纪,正党风”的良好氛围。知识竞赛活动,既激发了广大青年干部的学习热潮,展现了青年干部朝气蓬勃、正气浩然的精神风貌和讲忠诚、敢担当的过硬作风,又营造了“学在日常、严在平常、管在经常”的廉政工作氛围,全镇党员干部在生动直观氛围中既重温了党纪党规,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又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廉的手段推动全镇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知识真学、真懂,实现以廉护廉的目的。

运动养生 廉洁养心

为充分展现湘潭县易俗河镇全体干部“廉洁修身 以诚待人”的精神面貌,易俗河镇政府举行了首届以“趣味廉动 健康洛口”为主题的廉政趣味运动会,来自全镇各站所、管区的10支队伍共170余名运动员展开了激烈角逐。运动会设置了廉风传递、鼓动廉心、廉话绽放、与廉同行、步步生廉等5个竞赛项目,集趣味性、竞技性、廉政教育性、协作性于一体,既有力量的角逐,又有智慧的比拼,既有个人竞技水平的体现,又有团队协作的考验。运动会通过新颖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强化了镇村干部的反腐倡廉意识,营造出向上向善向好的工作氛围,使廉洁意识更深入人心。

清廉村居 你我共建

为响应易俗河镇党委建设“清廉洛口”的号召,深入开展“清廉社区”建设,大力推进廉洁文化进社区、入小区, 易俗河镇凤形山社区党总支开展了以“廉政进万家”为主题的清廉文化宣传及清廉文明家庭评选系列活动。活动通过向群众书写赠送廉政主题名言警句、展演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主题小品以及接地气的党史故事宣讲等形式,将廉洁文化带到群众身边,送进群众心里。在清廉文明家庭的评选活动中,在线下以座谈会的形式向全镇各党支部广泛征集清廉家庭的优秀事迹 ,在线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进行投票评比,最终评选出14户清廉文明家庭。其中,在线上投票评比环节,共吸引超过14万人次参与投票互动,营造出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