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韶山“新时代好少年”,看看他(她)们都是谁......

    2022-05-31 10:35: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通讯员 张燕 汤盛林)5月30日上午,韶山市“强国复兴有我,争当时代新人”第五届“新时代好少年”表彰仪式在芙蓉学校举行,陈肸颖、成亦萍、潘赛等12名学子被评为第五届“新时代好少年”。

本次评选活动由韶山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少工委联合举办,通过树立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让中小学生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评选出的12名“新时代好少年”分别来自该市十所中小学校,他们有着文明有礼、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等优秀品质,展示了该市青少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

据了解,韶山市自2018年开始,已连续开展五届“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共有54名同学获此殊荣。主办方表示,希望“新时代好少年”进一步增强标杆意识,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模范表率;广大中小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崇德向善,做理想信念坚定、本领过硬、遵纪守法的时代新人。同时,各学校要加大对“新时代好少年”的学习宣传,营造人人争当“好少年”的浓厚氛围,用高尚的道德精神和价值追求激励教育青少年。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