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局:“线上”“线下”精准推送 确保企业社保费缓缴政策落实落细

    2022-05-31 09:41: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通讯员 言卓夫 蒋子奥)5月27日,湘潭县湘运公共交通运输公司的财务人员来到湘潭县政务服务大厅税务窗口咨询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保费政策,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地向企业介绍了缓缴政策,并引导企业成功办理了3个月的企业养老保险缓缴,预计将为企业减轻15万余元的资金压力。

据悉,此次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保费政策适用于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可缓缴的社会保险费包括(单位应缴纳部分)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在缓缴期限内,企业凭营业执照复印件、《特困行业企业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申请表》向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缓缴,经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审核通过后实施缓缴。对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由省级税务部门在系统中直接设置实施缓缴,无需履行申请手续。

为了切实将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保费政策落实落细,湘潭县税务局加大与湘潭县人社部门的沟通协调,通力协作,共同促进宣传到位、服务到位。湘潭县税务局一方面加大“线上”宣传力度,按本次享受缓缴政策的行业为标准,与县人社部门对接整理可享受缓缴政策企业列表,点对点发送温馨提示短信,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另一方面,在社保大厅税务窗口设置缓缴政策答疑窗口,选派干部对企业现场咨询的相关征缴问题进行答疑,并随时与人社相关部门保持沟通,确保企业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